緩解氣候危機 刻不容緩

氣候危機已經對全球構成威脅,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(IPCC)發表最新氣候報告,指出如果人類無法將全球升溫控制在1.5°C內,我們將可能面對更強、更頻繁的極端天氣事件。綠色和平作為IPCC的官方觀察員,除了出席氣候報告審核會議,更無間斷地督促各地政府堅守1.5°C臨界值目標,落實減碳目標。

這份報告是人類生存的「紅色警報」,緩解氣候危機刻不容緩,我們必須在更多破壞發生前力挽狂瀾。立即行動,加入聯署,一同攜手拯救氣候。

氣候危機影響 無孔不入

200萬

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是至少 200 萬年來的最高濃度

2050

2050年前,北極可能經歷最少一次「9月無海冰」

7,240億

海平面上升威脅下,亞洲7個城市未來或有1,500萬人與7,240億美元GDP受影響

拯救氣候 迎難而上

綠色和平一直敦促全球各地政府、企業減排節能,推動成立綠色政策。過去,我們成功在不少氣候行動中取得成果,例如:

  1. 推動韓國成為東亞區內首個支持「綠色新政」的地方,並於2021年通過電氣法修法,加速企業能源轉型;
  2. 勝出法國世紀氣候訴訟,此勝利為法國司法部門首次承認該國應對氣候危機負有責任;
  3. 歷史性勝出訴訟化石能源企業Shell,法庭判決Shell須為氣候危機負責,其2030年的碳排放量,要從2019年的水平大幅減少45%。

立即聯署
推動香港2050年達致碳中和

綠色和平致力推動全球於2050年達致淨零碳排放,並就氣候政策向香港政府提出多項建議,其中包括:

  1. 要求政府將「氣候行動藍圖」列為首要落實的環保政策,盡快訂立清晰的碳中和路線圖;
  2. 2022年或之前,制定具有法律約束力並以科學為基礎的氣候目標,展示聯同國際社會將全球暖化限制在1.5°C的決心;
  3. 2030年或之前實現使用至少10%可再生能源的目標。

推動綠色政策需要你我力量達成!立即聯署,守護氣候。

推動守護氣候
需要你的熱心支持!

氣候危機逼在眉睫,冰川融化、海平面上升、導致更多極端天氣等都是其帶來的惡果。甚至影響我們賴以為生的食物,直接影響您我的生活,我們必須關注並以實質行動應對氣候問題。

綠色和平一直積極採取應對氣候危機的行動,今年請攜手推動各國企業、政府實現能源轉型,加速發展可再生能源,設法讓全球暖化控制在攝氏1.5度,減緩影響一代又一代人類、物種存亡的氣候危機。

綠色和平成立50年以來,堅持不接受政府、企業捐助,您捐助的一分一毫,能支持我們以公正獨立的身份,持續推動環境工作!

氣候危機加劇 攜手拯救

全球氣候告急,一同爭取2050年淨零碳排放,緊守升溫1.5°C臨界值

綠色和平是獨立的國際環保組織,通過科學研究、政策倡議及和平行動,揭露全球環境問題並提出相應解決方案。我們從不接受任何政府、企業或政治團體的資助,只接受個人的直接捐款,以維持公正獨立。

© GREENPEACE 2021